close

朋友A: "我跟你講喔~ 我總算知道你現在在教的東西是什麼了! 選擇權嘛~ 他其實是很危險的東西ㄝ..."
朋友B: "我聽說有人就是玩這選擇權賠了好幾十萬..."
朋友C: "選擇權根本是騙人的東西, 你不要在那邊傻了, 玩選擇權怎麼可能賺大錢, 你還是腳踏實地的去找個工作吧!..."

唉~ 每次聽到朋友講這些話, 心裡都會很傷心也很氣, 就好像朋友在說我男朋友有多花心, 多沒品, 多不上進...  拜託, 你們了解他多還是我了解他多? 你們算哪根蔥阿?
所以啦~ 我也要跟我那些朋友講:" 你們算哪根蔥阿? 你們根本不了解選擇權是什麼東西, 只是一昧的聽信別人的傳言就認定選擇權是很危險的東西, 是騙人的東西. 你們閃開啦!" (呼~~ 有點太激動...但是幹麻叫他們閃開? 阿~~隨便啦~)
好! 我就來做個選擇權的平反文章, 看你們看完之後還有什麼話講! 在這之前先去看一下選擇權相關教學吧~ 先認識一下選擇權的基本概念吧~



  • 選擇權很危險
            澄清:  菜刀危險嗎? 槍支危險嗎? 大麻危險嗎? 你一定會馬上說沒錯阿! 這些都是危險的東西阿! 但你知道你在做菜的時候, 需要菜刀; 警察在保護人民的時後, 需要槍支; 醫生在抑制病人的疼痛時, 需要大麻. 一般大眾認為危險的東西, 其實他們本身並不是真的危險, 而是要看使用的人如何利用他們, 使用方法錯誤那當然就很危險. 很多東西都是一體兩面的, 水可以乘舟亦可覆舟.

            選擇權本身並不危險, 危險的是人性. 人性的貪跟怕是最危險的因素, 他們可以左右人的理性, 進而使人做出不合理的動作. 不管是選擇權還是普通的股票交易, 人類的最大弱點都可以在這邊清清楚楚的被看見, 所以重點不是你多會看技術分析, 多了解選擇權, 多了解哪些公司的內部交易, 重點是有沒有做到風險管理. 如果你只在有佈局(Setups)的時候進場, 進場的數量小, 等確定了方向再繼續加碼, 這樣做, 你就可以達到風險管理. 當然, 了解選擇權是第一步, 你了解他, 知道他的使用方法, 再加上做好風險上的控制, 這樣子選擇權要變成危險的東西都很難!

  • 選擇權是另一種賭博遊戲
            澄清: 很多人買選擇權就像買樂透一樣, 想說很便宜阿~ 只要用差不多買股票的1/10就可以買到選擇權, 只要幸運, 一天200%或500%的報酬率都不是夢想. 可是, 真正了解選擇權的人不會去買太便宜的價位, 因為他們知道那些的獲利機率是很小的. 在價外與快接近到期日的選擇權是最便宜的, 但是因為在價外而且又快到期, 能讓他在短期內變到價內的機率是很難的. 的確, 這種情形還是有可能, 但股價要動的很快. 因為通常到選擇權快到期時, 選擇權的時間價值流失的很快, 而且還會有人在操盤, 控制價位, 讓價外的選擇權變成價內的機率更小, 除非真的有突發的消息或天災之類的, 要從價外變成價內的機率真的是微乎其為, 所以他們才那麼便宜阿! (在這邊可以證明"便宜沒好貨"這句話...^^) 選擇權是投資工具, 不是用來賭博用的, 如果要賭博要找刺激感, 請自行去買彩券或直接去Las Vegas賭算了.

  • 選擇權根本是騙人的東西
            澄清: ok...這又一次證明說這句話的人是不了解選擇權的人. 老實說, 為什麼經常聽到別人他們玩選擇權賠很多錢?

            第一, 因為他們沒有徹底的了解選擇權是什麼.
            第二, 他們沒做好風險管理, 要不就是太過自信 (overconfidence)
             第三, 就是因為他們賠了錢, 然後才到處宣揚選擇權根本是騙人的東西,害他們賠了那麼多錢.

    根據統計, 10個買選擇權的人中有8個人都賠錢. 為什麼?  因為他們對選擇權沒有通徹的了解, 他們以為讀了幾本書, 上了幾堂講座, 順便再去college拿幾堂課, 這樣就可以"馬上"賺大錢阿? 選擇權說難其實是還滿難的東西, 他的構造複雜, 有很多需要了解的部分, 而且了解選擇權的部分也還不夠, 還要知道技術分析, 什麼時候進場什麼時候出場. 總之, 要在選擇權上獲利, 是需要不斷的學習以及練習, 我想每個專業人都是要經過這個過程的吧!

  • 選擇權是投機取巧的賺錢方法
            澄清: 投機取巧? 哼! 我們做的是正正當當, 不偷不搶的賺錢方法, 有什麼資格說我們投機取巧? 難道說一定要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 週末再加幾個班, 這樣才算"正規"的賺錢方法嗎? 你們是人賺錢, 我們是錢賺錢, 一樣是賺錢的方法, 哪有分什麼投機不投機! 沒錯, 我們有風險在, 但難道你們沒有嗎? 你們認為你們可以一輩子待在那個公司嗎? 你們認為你們退休的時候會有一大筆退休費嗎? 你們認為公司會照顧你的後半輩子以及你們的家庭嗎? 我只能說....你們想太多!

           在這個微利時代, 薪資少, 銀行利息少, 通貨膨脹, 油價飆漲, 只靠微薄的薪水要有好的生活幾乎是很難, 可能經常要來個省錢大作戰之類的. 我不是物質享受者, 但我想要給我自己以及家人好的生活品質, 我願意在上班額外時間學習投資的技能, 賺取額外的薪水, 享受美好的生活. 錢要怎麼賺都可以, 多兼幾份差也是賺錢, 但怎樣做才是最有效的賺錢方法, 既不會失去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不浪費自己的時間, 也不浪費自己的體力? 我想, 我要賺的是聰明錢, 並不是勞力錢!


好啦~ 朋友們, 你們還有什麼話說嗎? 如果你們了解選擇權是什麼之後還是對它不喜歡, 那我不會強迫你們,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喜好, 賺錢也有很多方法, 不是只有這一條路, 但我希望你們不要再以訛傳訛, 隨便的汙辱選擇權, 畢竟每一個投資工具都有他自己的專業處. 如果你們堅持只想靠公司養你們, 那希望在未來你們能靠公司給的幾個銅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 :p


[給TPLI的學員]
在你們一開始學習的過程中, 也許會出現類似以上A,B,C的朋友或是家人,  他們可能在那邊虧你們, 嘲笑你們或是警告你們. 也許他們的出發點是為你們好, 但有時候, 親朋好友的建議其實會抹殺你們往前進步的可能! 有誰希望自己的親人或朋友遭受危險?  雖然他們一片好意, 但請不要因為他們的無知而失去通往財富的道路. 請你們堅信自己所學的, 你們了解選擇權, 你們知道它是怎樣的投資賺錢工具, 你們知道如何做到風險管理, 不管朋友家人告訴你們什麼, 請堅持下去, 繼續學習, 繼續練習, 我相信到最後你們一定可以證明給你們的朋友以及家人看, 選擇權是一個正正當當的賺錢工具! 而且賺的錢比你們的朋友或家人還多!!!


technorati tags: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