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智富投資學院網站www.tplinvestment.com
  如果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來信 john@tplinvestment.com

目前分類:選擇權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當你想要知道選擇權是什麼東西, 對他產生點好奇心想要探索時, 去翻了翻書籍, 可是卻被裡面的文字給嚇跑, 什麼鳥阿? 是在寫文言文嗎? 寫給古人看的喔? 就不能有誰寫些有趣易懂的解釋嗎? 本來對選擇權有興趣的現在都變冷感了... 好吧~ 讓本狐狸來試試身手, 保證讓你對選擇權燃起熊熊的慾望!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朋友A: "我跟你講喔~ 我總算知道你現在在教的東西是什麼了! 選擇權嘛~ 他其實是很危險的東西ㄝ..."
朋友B: "我聽說有人就是玩這選擇權賠了好幾十萬..."
朋友C: "選擇權根本是騙人的東西, 你不要在那邊傻了, 玩選擇權怎麼可能賺大錢, 你還是腳踏實地的去找個工作吧!..."

唉~ 每次聽到朋友講這些話, 心裡都會很傷心也很氣, 就好像朋友在說我男朋友有多花心, 多沒品, 多不上進...  拜託, 你們了解他多還是我了解他多? 你們算哪根蔥阿?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以股票選擇權來講, 股票的價格與履約價之間的相對關係可以分為價內(in-the-money)、價外(at-the-money)、價平(out-of-the- money). 如果還不知道選擇權是啥東東的朋友參閱選擇權到底是什麼鬼東西阿?
有時候真的很難搞懂到底什麼時候是價內,什麼時候是價外, (價平的話我想是人都會懂~)  尤其我覺得對女生來講,理解力好像真的沒有男生好...>.< (不是說所有女生啦, 但我自己是這樣啦 ^^") 總之,教個超簡單的聯想法吧~

價內可以把它想成"賤內"...中文造詣夠好的應該可以知道它是老婆的意思(但為什麼一定要用賤阿? 好像老婆都很賤一樣 哈哈~ 其實不是啦, 這裡有謙卑的意思, 當老公在外面講自己老婆就要謙虛點, 以免別人來搶自己的女人...我想是這樣吧...)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對選擇權有基本概念後, 再來要知道call與put的差別. 經過技術分析後, 如果認為近期股價會上漲, 那就可以買"買權"(call), 如果會下跌, 那就買"賣權"(put). 假如你認為很難記, 你可以記"call up" and "put down"(中文應該不用翻譯吼~). 很多選擇權的策略都是從買賣call與put衍生出來的.
先從買call說起吧~ 你買call是買個權利在未來到期日之前可以用某個價錢去買股票. 也就是未來不管股價在什麼地方, 你都可以用先前訂定好的價錢去買. 這個訂定好的價錢就叫做履約價(Strike Price). 假如說你買了一張50履約價的call, 那在到期日之前股價漲到了$70, 那你就可以行使你的權利, 你可以用$50去買100個股份(一張contract有100股). 當你用$50買下之後, 你可以立刻以市價$70賣出, 賺取中間的$20(當然要乘以100股). 可是別忘了, 你當初買50履約價的call時, 你有花到錢, 這個錢叫做權利金(premium), 也就是你的成本. 假如當初你付的權利金是$5, 也就是$5 x 100股 = $500, 那你的實際獲利應該是$2000 - $500 = $1500.
Buy 1 contract 50 call @ $5.00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到底什麼是股票選擇權? 很多人都問我這問題. 其實他真的很難解釋, 所以我乾脆寫一篇文章, 叫他們自己來看好了.^^

其實你們在日常生活中早就已經買過選擇權了! 知道是什麼嗎? 就是保險阿~ 不管是健康保險還是車子保險, 這些都是選擇權的一種. 有車子的人應該都有買保險吧? 現在沒買保險的人會被開罰單喲~ 想想看你們半年大概付多少? 假如你這半年過去了, 你都沒出事, 請問你可以在到期的前一天去跟保險公司說:”我要退款!!” 可以嗎? 當然不可以嘛! 所以選擇權就像保單一樣, 他會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減少他的價值, 到期日過後他就形同廢紙一樣. 想想看車子保單上面會有些什麼內容? 大概就是如果你發生車禍, 保險公司應該支付你多少多少錢之類的, 一些雜七雜八的policy跟 terms對不對? 那假設, (我說假設喔~) 如果你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 你會怎麼做? 當然是行使你的權利叫保險公司負責嘛! 那保險公司的人會怎麼做? 他們能說我不要負責嗎? 不行嘛! 他們一定要履行保單上面的內容, 幫你付修車費也好看醫生的費用也好…等等 
所以選擇權有三個重點: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