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股票選擇權來講, 股票的價格與履約價之間的相對關係可以分為價內(in-the-money)、價外(at-the-money)、價平(out-of-the- money). 如果還不知道選擇權是啥東東的朋友參閱選擇權到底是什麼鬼東西阿?
有時候真的很難搞懂到底什麼時候是價內,什麼時候是價外, (價平的話我想是人都會懂~)  尤其我覺得對女生來講,理解力好像真的沒有男生好...>.< (不是說所有女生啦, 但我自己是這樣啦 ^^") 總之,教個超簡單的聯想法吧~

價內可以把它想成"賤內"...中文造詣夠好的應該可以知道它是老婆的意思(但為什麼一定要用賤阿? 好像老婆都很賤一樣 哈哈~ 其實不是啦, 這裡有謙卑的意思, 當老公在外面講自己老婆就要謙虛點, 以免別人來搶自己的女人...我想是這樣吧...)
總而言之, 價內想成賤內, 就代表說老婆是有價值的(當然囉!!). 所以呢, 價平代表價值相同, 價外當然就代表沒有價值(外面的野女人沒有價值啦~~). OK, 知道了這些後, 先以call(買權)來講.


當你買Call, 你是買一個權利, 讓你在未來的某段期間可以用所約定的價格去"" 股票. 如果你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去買目前市價的股票, 那這樣值不值得? 當然啦~  所以假如現在某支股票是$50, 而你買了一個履約價$30的Call, 代表說當一般人用$50去買股票的時候, 你卻可以用$30去買, 那這樣當然值錢, 有價值存在, 所以是價內. (先不要想你買這個call的成本) 總之, 當你買了call, 而這個call的履約價<目前股價, 那這代表是價內.


當你買Put, 你是買一個權利, 讓你在未來的某段期間可以用所約定的價格去"" 股票. 要賣的話, 當然要賣貴一點, 這樣賺的比較多阿~ 所以當別人現在只可以賣$60(目前股價)的時候, 你反而可以賣$80(履約價), 那這樣好不好? 當然好~ 有價值存在. 所以, 當你買了put, 而這個put的履約價>目前股價, 那這代表是價內.


知道了call與put的價內, 其他就很好推測了. 價平不用講, 就履約價跟目前股價相同, 而價外就是價內的相反. 一開始雖然要想一下, 但久了就會習慣~~ 
Good luck~~


technorati tags: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