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久沒寫文章了, 因為最近都在準備CFA 12月份的考試.  說實話, 這次考試有點臨時抱佛腳, 雖然我很早以前就報名了, 但是因為天生的懶惰導致到最後幾個月才開始真正的死拼活拼的唸, 希望佛祖能看在我最後幾個月的衝刺給我通過唄^^

也許有些人不知道CFA是什麼, 來說一下它為什麼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一個考試.

CFA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可以說是投資界的黃金證照, 只要有這一張證照, 幾十萬美金的年薪不是夢想. 為什麼他那麼值錢? 因為它算是金融界中最難考到的一個證照, 必須通過三個級別的考試後, 並有相關工作經驗四年才能獲得這個證照, 一般人可能要花個三年到五年時間不等才能拿到, 而且考試費用也不便宜, 加上如果不是從小有美語基礎的人可能還要去補習班, 這樣加起來不論是時間還是金錢都是一大壓力, 難怪有人說CFA考試比台灣大學聯考還難! 通常他的及格率也是普遍偏低, 像是Level 1的平均及格率只有45%. 拿到CFA證照的人通常都是在投資公司做mutual fund manager, 也有很多人爲政府或研究機構工作. 假如有興趣的人, 可以到他們的網站CFA Institute看一下.

ok, 在讀書的過程中, 我發現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他們有考基本分析, 但卻沒有考技術分析? 唯一我能想到的答案是他們是做長期的investment, 而我是做短期的trading, 兩個是不一樣的東西. 基本上我不是很喜歡去看那些財務報表之類的東西, 但是如果我真要走上這條路, 那就非讀不可了. 阿阿~~ 我是不是太衝動繳錢報名啦? 嗯... 不管怎樣, 錢都繳了, 時間也花了, 辛苦的汗水也流了, 就給他衝刺吧! 剩最後幾天, 每天不睡覺就讀書吧! (嗯...應該不太可能^^")

ps. 希望CFA Institute的人可以考慮未來加些技術分析的東西進去, 畢竟這是未來的趨勢吧... (而且我會比較有興趣讀^o^)

E-Mail訂閱TPLI選擇權交易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