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股市中超多人會看技術分析, 但是, 大家都賺錢了嗎? 為什麼會看技術分析並不代表都會賺錢?請看股票的第四度空間就可以了解...寫完了!  (這樣就結束的話應該會被很多人罵吧=.=")

好吧, 還是再寫些東西撐一下吧~

 

很多人都會技術分析,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賺錢的主要原因就是解讀股市線圖的邏輯以及風險管理.什麼是解讀邏輯? 假如說在一個上升趨勢的波峰看到個shooting star或者是bearish engulfing, 這些都是顯示股價有可能會跌的反轉K線, 那你去做放空股票或者是買put, 那你就沒有做到解讀邏輯的動作. 即使在上升趨勢中出現了bearish的反轉訊號, 這只是給你的出場訊號, 並不是要你進場,  因為K線反轉也會有不準的時候, 一切都是機率的問題. 還有, 即使股價真的有往下走, 但如果你沒有馬上獲利出場, 因為是上升趨勢, 所以可能馬上就又漲回去了, 如果你跑的不夠快, 那你可能沒賺到反而還要賠些錢. 要搞清楚, 在上升趨勢中, 不要輕易的去做放空或買put, 而在下降趨勢中, 不要輕易的去買股票或者買call.

 

K線反轉的形狀要在適合的地方才有意義. 就像在盤整中出現個K線反轉, 這就沒有意義. 在下降趨勢中, 波谷出現個shooting star也是沒有意義.

 

再來就是風險管理. 不是看到了某個很好的進場點就把全部家當都砸下去, 這樣也許會讓你智富, 但有想過如果你錯了呢? 太多人覺得在一進場就是要賺錢, 一進場就在算我這一筆交易可以賺多少錢, 卻很少想過如果這一筆我輸的話會賠多少. 請不要太過自信, 因為股市會踐踏你的自信, 請不過度狂妄, 因為股市會讓你狂妄不起來.

 

那到底要怎麼做才算有做到風險管理?

 

1. 進場的時候先少量進場, 等到確定了走向後再加碼也可以.

2. 每一筆投資金額不要超過你的帳戶總額的10~20%.

3. 可以設定說每一筆交易, 只要賠了$500 或者是這個position的1~2%就出場, 當然最好的是以你的停損點在哪裡來決定.

 

市面上很多教你技術分析的書籍, 但真的很少有教你什麼時候進場出場或者是風險管理方面的書籍, 假如有知道相關的, 請推薦一下吧~

 

E-Mail訂閱TPLI選擇權交易日誌

 

technorati tags: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