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在操盤裡, 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功課!  過去一個禮拜, 在企業Q1報業績與不少經濟數據消息面下, 盤勢依然呈現盤整狀態.  下禮拜銀行壓力測試(stress test)報告結果將會是關鍵, 在靠近$90壓力區域與超買的情況下, 盤勢比較頃向於向下拉回的可能性.  其實你會發現, 消息面常常只是買家/賣家獲利回吐或拉低買進的藉口.  當向上盤勢與趨勢力道開始出現時, 好消息是好消息, 壞消息也代表情況不會再壞下去, 盤勢繼續往上升.  我並不是反對關心消息面, 但消息面應用於風險管理(stress test之前, 是否先將手上的多空持股放出, 等震盪漲幅穩定與下一波趨勢明顯再進場), 而不是你操盤的主要方法!  

Picture 1.png  

Picture 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