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1.png

美國股市在銀行壓力測試結果發報後(19家測試銀行裡10家需要增加75Billions), DOW JONES來到8574, SP500來到930, 而NASDAQ也收在1740,漲幅收在第9個禮拜新高.  這幾個禮拜的盤勢, 教導了我們一個很寶貴也很重要的功課, 超買可以繼續延續超買狀態, 超賣也一樣可以繼續跌, 這也是為什麼操盤一定要跟著趨勢走, 想靠"反趨勢"操作的人, 往往風險比順趨勢操作的人大許多.  SPY(如果你不知道SPY是什麼, 它是SP500指數的指數基金, 可用來操盤買賣)在突破了$88三角圖形以後, 一路漲到靠近下一個賣壓區, 也就是之前的趨勢高點與200天平均線的地方.  盤勢有沒有可能繼續第10個禮拜的漲幅趨勢, 當然有可能, 但是你必須要永遠跟著漲勢(Rally)與趨勢(Trend)的觀念走!  漲勢與趨勢到底有什麼不同?

漲勢(Rally)與趨勢(Trend)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是否有拉回形成Higher Low, 我講過, 市場沒有永遠是往上走一條線或往下跌一條線, 那樣子的漲跌永遠是大趨勢裡的一波, 意謂著拉回幅度也可能增大.  Rally 常常在賣壓區挑戰著它的力道, 拉回才是真正的重點.  拉回後, 是否有形成線形上的Higher Low, 才是趨勢的開始.  當然, 我是以Swing Trader的角度(Swing Trader通常是以持股與Position1-4個禮拜為主, 跟Day Trading完全不同), 因為那是我的操盤手法, 也是我發現比較容易持續獲利的手法.

那到底如何操盤?  如果你手上沒有股票或進場, 我會建議你:

1.  去放一個禮拜的假, 等市場有拉回的動作, 再進場

2.  如果你怕錯失獲利, 進1/3的資金, 如果市場突破$95, 將會挑戰$100關卡 (在沒拉回的機率下, 你自己想想), 如果拉回, 再加碼.

3.  給賭性堅強的你, 用你平常停損的資金額 (你願意忍受賠損多少), 去買2-3月後的Put Option, 拉回時會是一筆獲利, 但這是投機, 千萬千萬不可以加碼.

 

如果你手上有股票或position, 我建議你:

1.  獲利了結一半, 等拉回再進 (這樣會少賺? 總比你賺的全部吐回去好吧!  不要貪了啦)

2.  如果你要拼下去, 我也建議你, 搭配選擇權, 賣Call Option, 把賣的錢再拿來買那支股票的Put Option, 這算是免費的保險 (不用太謝謝我 總不希望任何人把辛苦獲利的再賠掉)

 

我呢?  我還是喜歡我的Nake Puts, 再用收的資金(也就是用別人的錢啦), 去買Reverse ETF(反指數的股票), 買的Reverse ETF股票, 再賣Call Option來降低我的Reverse ETF股票成本.

有點複雜, 但是盤勢漲或跌我都很ok, 也不用緊張盯盤, 這也是我說的, 操作手法第一, 分析盤勢第二!

Picture 2.png

 

PS. 如果你都會上我們的部落格看, 有空也多多留言, 美股邦這個部落格是為要提供一個大家可以交流的平台, 所以你操盤不寂寞, 知道外面也有人跟你一樣, 為自由為財富努力學習,  這樣我的分享也比較有趣..... 不然感覺在我忙碌的生活上還要來分享, 有點沒意思.

關掉了可是很可惜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