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在經濟低迷, 很多大公司都在裁員的時期, 很多人一定會有疑問, "自己都沒錢吃飯了, 要怎麼有錢去投資阿?" 的確, 投資一定要用閒錢, 假如你把生活費拿出來投資, 你的壓力一定會很大, 因為投資一定有風險在, 要在投資的旅途中不賠錢是很困難的. 所以投資有兩要點, 第一是不能用生活費, 第二是不能借錢. 這兩種情況都會讓你處在極大的壓力下.

ok, 回到主題, 那到底手頭上沒有多餘的錢應該怎麼開始投資呢? 我覺得最簡單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從"投資自己"開始. 不管你想投資什麼, 股票, 房地產, 選擇權, 期貨, 等等..., 都是要從"學習"開始. 從網路上免費的資源開始學習, 或者花點小錢買幾本書, 都是既便宜又實惠的學習方法. 說真的, 網路上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而且很多都不用花錢, 你有問題就到Yahoo知識尋找, 也許有專業的人回答你的問題, 那你再跟他持續聯絡, 那他不就是你的免費家教? 這樣也是在build你的知識網, 人脈網.

聽在台灣的姐姐說, 很多理財書最近都銷售一空, 她想要買"窮爸爸, 富爸爸"都買不到, 說還要再加訂才能拿到. 在這種時期的確很多人都開始想要好好學習理財, 但是有一點不要忘記了, 不是你買了一本好書你就可以一日致富! 太多人把股票投資想的太美好, 想說買了一本暢銷書, 學到了很好的投資方法, 就可以在一年內賺個好幾百萬. 假如你有這個想法的話, 那你乾脆直接去買彩劵算了. 人要腳踏實地, 財富也是累積起來的, 不要好高騖遠, 想要一步登天.

我知道在這種時期, 很多人都在失業的情況, 或者即使有工作, 也覺得收入不夠, 根本沒法存錢. 但是請不要灰心, 請不要就此自暴自棄, 我們還活著,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希望大家能度過這個經濟的寒冬, 溫暖的春天會來臨的!

E-Mail訂閱TPLI選擇權交易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