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針見血的說吧

在操作的過程中  我們有多少次面臨分析錯或看錯盤勢的尷尬?

尤其很多講師或資深操盤手在愛面子的情況下  通常都會極力否認

這種爭論其實都毫無意義  事實證明一切

 

趨勢與盤勢我常常提醒學員  是機率問題

向上趨勢  總會有盤整或趨勢結束而不再創Higher High與Higher Low的時候

此理論一樣運用在向下趨勢

但是真正獲利不在於看盤  而在於操盤!

如你了解其中奧妙  你就了解 "看法可以錯  但做法不能錯"的重要性

看盤在於機率  不管你是運用K線,指標學,形態學等等的技術分析

市場還是有它的生命力  它的想法

操盤且完全跟機率無關  我再說一次 

操盤且完全跟機率無關  操盤在於技巧與紀律

有些人盤勢看對  卻賺不到錢

有些人盤勢看錯  卻一樣小賺

這一切都在於操盤手法

操盤手法如 

1. 分批進場  分批出場 

2. 跟勢停損

3. 運用不同工具如股票搭配option spreads做不同程度的hedging

4. 只運用獲利金操作投機股 (如你要做投機股  你必須了解  它不是大賺  就是全賠)

你只能決定你想跟著往上升的電扶梯一起往上操作 (如何操作? 你站上去就可以了....)

還是跟著往下降的電扶梯往上操作 (可以獲利嗎?  當然可以  不過累死你  還有可能隨時崩盤)

多花時間在Money Management的資訊上  而不是在尋找是否有更新的技術分析

今天是感恩節  我要在這謝謝所有的誌友與TPLI家族的學員

你們讓我們更謙虛的學習與分享

特別謝謝Vita講師   妳很棒   妳的成長讓我很感動與驕傲  祝妳CFA考試高分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