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場交易內, 其實進場都可以算簡單的, 只要確認了某個價位就進場, 超easy!  (嗯...要以夠有信心為先決條件啦! 但ok的啦~ 只要經過練習大家都可以像反射動作一樣按下"submit") 但是, 碰到要出場時, 有時候心中的小人兒不停的在那兒交戰著, 到底現在該出場還是該繼續保留呢? "現在出場可能或錯失賺更多的機會!" "繼續保留可能會賠更多!" 種種的不確定性就是因為碰到這些情況時你不知道你該做什麼, 你沒有事先想過, 計畫過, 所以才在那邊天人交戰頭殼都快被你撕裂了! 這就來分析幾個出場點唄~

停損出場
          雖然是賠錢出場, 但別灰心, 這是一定會碰到的情形. 在股市中沒有一定的事情, 有的只是機率而已, 不要因為損失了這些錢而心灰意冷. 有些碰到停損出場的並不是壞的交易, 因為你遵守了你的規則, 只要繼續下去, 相信你被stopped out 的機率會越來越少. 停損請確實的遵守, 不要認為說明天可能會拉回一點, 到時候再賣虧的比較少. 沒這回事兒!! 到停損就出場, 不用懷疑!! 還有, 移停損點只能越來越靠近目前股價, 意思就是不能把停損越移越多, 這樣你只會無止境的虧下去.

達陣出場
          這是大家最想見到的結果, 碰到目標價, 獲利出場. 假如碰到目標價的力道還是很強, 譬如當天的K線是個長黑線或長白線, 那你可以考慮先把一半的部位清掉. 這個好處是也許這支股會繼續往你的方向走, 假如你把全部的部位都清掉, 那不就損失更多獲利的機會? 假如你保留全部, 那也許隔天他就來個跳空往反方向走, 這也不是你所想見的吧! (記住股市中沒有一定, 常常會有不合常理或邏輯的情況出現) 所以該出來就出來, 在股市中"貪"是最忌諱的.

灰色地帶
          這個是我最討厭的時候! 還沒碰到停損點, 也還沒到目標價, 如果方向對了那也還ok,最討厭的就是只獲利一丁點兒就停在那邊不動了! 如果是做選擇權的話, 那這樣時間價值會在每一天消失一點, 對買家來講很不利. 假如當你下了單之後, 過了十幾分鐘還沒開始賺錢, 那這就代表你的進場點並不是很好. 當你進場對的時候, 應該是要一進場就馬上開始賺錢! 所以當你過了一天兩天都還沒有動靜, 那你可以先出場, 等待有更確定的價格突破出現後再進場也不遲.
          另一種情況是已經快接近目標價, 但可能差個幾十cents, 這時你可以考慮先出一半至少把一些錢先放入口袋裡, 或者你覺得這個獲利可以接受那你也可以全出. 但通常在碰到這種情況時, 很難辨別的出他後來只是拉回還是轉向, 所以等當天快收盤時再決定應該會比較好. 假如快收盤時呈現個反轉的K線, 那你可能就要考慮出場, 也許會少賺一點, 但切忌, 不要"貪".
          還有最後一種情況, 一樣快接近目標價, 但還有一兩塊才到, 然而他開始拉回, 你不確定這只是短暫的拉回還是他開始要轉向. 有兩種方法可以選擇, 第一是把你的停損點移近一點, 可能以小時圖的阻力或支撐來當停損點. 第二種方法就是只要今天的K線超過昨天的高點(做空頭的話)或者今天的K線跌過昨天的低點(做多頭的話)就出場.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 所以進場出場機制都不一樣. 選擇適合你的進出場機制, 並且stick to it!

E-Mail訂閱TPLI選擇權交易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