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碰到一個朋友, 他說以前有投資股票, 但是因為他什麼都不懂, 所以就把錢交給懂的人去操作, 一開始都很好, 每天都接到電話說今天又賺了多少多少, 整個就樂翻天, 都可以不用做生意了, 但是後來整個股市大崩盤, 連本帶利全部賠光, 從此連聽到股票兩個字都皮皮搓.

問題來了, 到底把錢交給別人操盤是好還是不好? 當然啦, 如果操盤人可以幫你賺大把大把的錢那當然好, 佣金多給他也沒關係; 但如果把辛苦賺來的錢交給一個沒辦法持續賺錢的操盤手, 那等於是把錢往火爐裡燒.


對股票沒興趣, 對理財沒興趣, 看到股價漲漲跌跌會擔心害怕睡不著, 風險承擔能力低...等等特質的人如果還是想在股市裡賺錢, 那真的要找個很好的操盤手. 但是要去哪裡找這種人呢?

這種時候就只能靠口耳相傳了. 去打聽打聽有哪些高手存在, 必須都保持著"持續性"的賺錢. 但因為很多高人都已經累積不錯的資金了, 一個月賺個10%左右就可以過很優渥生活, 為了你那一丁點的佣金也許他不想多花心思幫你, 所以也許得一哭二鬧三上吊外加色誘一下說不定才有機會呢!

那在外面招攬客戶的操盤手呢? 不能說他們都是爛貨啦, 因為有些高深的操盤手說不定也是從這裡開始起步的, 只是說你很有可能成為他們的實驗品罷了. 如果你資金夠, 識人的能力也夠, 訓練個未成熟的高級操盤手也不錯, 就當作是一種投資好了! 不管怎樣, 你要把錢交給別人操作, 必須要先有自知之名, 要知道這些錢可能會回不來了.


假如對股票有興趣, 對風險的承擔度夠高, 喜歡自己處理金錢的人, 那當然自己學習如何操盤是最好的.  自己操盤有個好處, 就是可以省下佣金的錢, 即使賠錢也不用再多賠佣金. 但自己操盤也有壞處, 就是可能要承受賠錢的壓力. 但是如果壓力過大, 吃不好, 睡不好, 那可能你就不太適合自己操作了. 自己操作, 注重的是理性, 是紀律, 如果沒有這些, 那應該不會是個好的操盤手.


不論你是想要自己操盤還是給別人操盤, 最重要的是要符合自己的個性.

假如你是把錢看的很重, 整天緊張錢會突然消失不見, 得失心重, 得了"在股市中賠掉五塊錢就會想跳樓自殺"的病, 那你可以選擇乖乖的工作, 賺取固定的薪水. 如果真的想要投資在股市裡, 你還是可以請高人幫你操作, 但是請把這些錢就當作是善款捐出去吧!

假如天生樂觀, 相信自己, 得了"把錢給別人操作不如把錢當衛生紙擦屁股"的病, 那請先學習, 了解股市後再進場, 或是可以先模擬練習, 等到很有自信後再進場也不遲.

有人把股市當作地獄, 有人把股市當作提款機天堂, 不管你選擇自己操盤還是給別人操盤, 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 希望大家永遠待在天堂...


結論: 當找人操盤時, 如果那個人馬上一口答應, 那他應該不是高級操盤手;
        當有人找你操盤時, 請先裝一下為難的樣子......

E-Mail訂閱TPLI選擇權交易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