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當你想要知道選擇權是什麼東西, 對他產生點好奇心想要探索時, 去翻了翻書籍, 可是卻被裡面的文字給嚇跑, 什麼鳥阿? 是在寫文言文嗎? 寫給古人看的喔? 就不能有誰寫些有趣易懂的解釋嗎? 本來對選擇權有興趣的現在都變冷感了... 好吧~ 讓本狐狸來試試身手, 保證讓你對選擇權燃起熊熊的慾望!


買權/賣權 Call/Put (優質多金男/ 臨死多金男)
正統解釋
:

Call買權是指該權利的買方有權在約定期間內,以約定價格(履約價)買入約定標的物,但無義務一定要執行該項權利
Put賣權是指該權利的買方有權在約定期間內,以約定價格(履約價)賣出約定標的物,但無義務一定要執行該項權利

Kuso解釋:
買call就是覺得這男人是優良品種, 不僅三高(學歷高, 身高高, 收入高)而且還三低(低姿態, 低束縛, 低風險), 要在可能會分手的那一天之前就趕快逼婚成功, 變成老婆後才比較容易拿到房子和車子之類的東西, 當然, 他要買給你的時候你還是有權利說"老娘才不想要!" 但一般人應該不會這樣做, 到手的肥羊幹麻要讓他跑掉阿?

買put是覺得這男人很有錢, 但已經快駕鶴歸西, 死了之後就可以拿到大筆財產, 所以要在他死之前趕快把他名下資產以及被保人都轉到你名下, 但如果在他死後你突然良心發現, 你也有權利選擇放棄這些財產, 但一般人應該也不會這麼做吧.  (更詳細內容請參照選擇權的買Call與買Put)

 

履約價 Strike Price (承諾)
正統解釋:
選擇權的買方有權買進或賣出契約的交易價格

Kuso解釋:
男人所開出的支票, 他的諾言與保證. 你有權利要他實踐他的承諾, 但如果是車子房子之類的, 必須要變成他"賤內"比較行的通喔~ (請看選擇權教學: 價內, 價平, 價外的聯想法)

 

標的物 Underlying Asset (名車豪宅/ 名下資產, 保單)
正統解釋:
指當事人雙方權利義務指向的對象, 如股票, 房子等等...

Kuso解釋:
如果你是跟了優質多金男, 當然要在結婚後叫他把之前所承諾的買車子, 買房子, 買衣服等等通通實現, 這些車子, 房子, 衣服就是標的物啦!
如果你是跟了臨死多金男, 當然要確保他在死之前把名下的資產都過戶到你那邊, 被保人也要寫上你的名字, 這些名下資產以及保單就是標的物.

 

權利金 Option Premium (對男人的好)
正統解釋:
買權或賣權的買方必須支付給賣方, 作為將來買進或賣出約定標的物的權利價金

Kuso解釋:
這算是女性們結婚前的投資吧! 做這些事是預約未來, 讓你的男人變成你的老公, 並要他實現他的諾言給你買所有你想要的東西! 可是如果最後沒結成婚(過了到期日), 沒辦法變成他老婆, 那之前就白對他好了. 你在他家幫他打掃廁所, 洗衣服, 努力燒個好菜以及辛苦扮演的賢妻良母角色就都白費力氣了.

 

內含價值 Intrinsic Value (女人結婚的意願)
正統解釋:
選擇權履約價與標的物市價(可指目前股價)之差

kuso解釋:
如果你跟了優質多金男, 股價等於這男人賺的錢的多寡, 賺越多代表他越能實現承諾給你買東西, 而女人也越想跟他結婚
如果你跟了臨死多金男, 股價就是這男人的生命, 越接近生命的尾端, 女人越想跟他結婚, 因為一結婚後如果他死了就可以馬上拿到財產了嘛! (最毒婦人心阿~~)

 

時間價值 Time Value (女人的青春)
正統解釋:
選擇權市價減去內含價值得部分

Kuso解釋:
女人的青春有限, 當青春漸漸離你而去時, 結婚的意願會越高. (女人在過了25歲之後的青春整個就像重力加速度往下掉, 時間價值也是一樣, 在到期日前30天飛快的遞減) 但是如果優質多金男賺的錢越多(股價漲越快), 或者臨死多金男已經到了插管的地步(股價跌越快), 當這些因素大於女人老化的速度, 女人結婚的意願
(內含價值)一樣會變高, 對男人所付出的心力與勞力(權利金)可是會增加個好幾百倍, 就連幫男人吸......................吸地板........也願意 (權利金 = 內含價值 + 時間價值)

 

到期日 Expiration Date (分手日 or 離婚日/ 去世日)
正統解釋:
選擇權到期之日(履約日)

Kuso解釋:
如果你跟了優質多金男, 在結婚前就先分手, 那就Game Over了, 你只損失你對男人的好, 辛苦了, 再找另一個吧...
如果你跟了臨死多金男, 在他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你來不及跟他簽結婚證書, 那也是一切努力都白費了, 再接再厲吧...

 

行使權Exercise (要求生活費/ 接收遺產)
正統解釋:
持有者(買家)採取行動行使權利, 以約定的價格(履約價)買入或賣出其標的物

Kuso解釋:
與優質多金男結婚後, 你就有權利要他實現他所承諾的, 能收刮的就收刮, 但如果你的目的是離婚後的生活費, 那你就可以等離婚後再行使你的權利.
與臨死多金男結婚後, 一樣能拿的就拿, 但如果你要等他的遺產, 那就等他斷氣後, 大大方方的行使你的權利吧!
 

指派 Assignment (付生活費/ 給遺產)
正統解釋:
賣家有義務執行選擇權的內容, 以約定價格(履約價)買入或賣出其標的物

Kuso解釋:
優質多金男, 沒辦法, 你老婆要跟你離婚, 你就必須要付給她生活費, 看開點吧... 有些有小孩的, 甚至還要把孩子的撫養權給老婆, 導致這些男人變的孤獨一人, 鬱鬱寡歡, 一厥不振.  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虧大了!
臨死多金男, 不好意思, 躺在棺木裡還要打擾你, 你就在裡面想開點吧... 遺產既然給了就給了, 反正你也用不到, 至少你不用像優質多金男孩還要在這世上受苦受難, 你虧的沒有比他大啦...

 

價內/價平/價外 ITM, OTM, ATM
(請參照選擇權教學: 價內, 價平, 價外的聯想法)

 

ps. 不知道男士們是不是看了這篇後不想結婚了...呵呵...  有不敬的地方請多多包含...

 

更多相關文章: 選擇權到底是什麼鬼東西阿? , 選擇權Options澄清大會

E-Mail訂閱TPLI選擇權交易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