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摸著自己的左胸, 感覺到你那顆跳動的心了嗎? 是的, 就是它, 請問問它, 你要買股票, 要進場的時候, 你的原因是什麼?

 

"別人搜這朱可以買啦~ 阿我就給他買了啦~" (蔣小花style)

"我是誰阿? 我是真神準ㄝ!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在這時候進場一定會賺的!" (孫無敵style)

以上不知道誰是蔣小花誰是孫無敵的朋友們請看"不良笑花"以及"無敵珊寶妹"

 

其實很多人在進場的時候真的是糊裡糊塗就進去了, 因為種種原因. 不管你的原因是什麼, 你都要有個系統在, 才不會一直隨波逐流, 錢都流光了啦! (當然以聽取明牌或以第六感來當你的系統是不行的啦~)

以技術分析來講, 最安全的進場點就是拉回! 以上升趨勢來講, 當股價拉回到20或者50天平均線的時候, 同時出現K線反轉, 那這時候就是很好的進場點.

注: 股價在漲或在跌的時候很少會是一直線的, 通常都是有波段性的, 所以當股價漲了一段, 它要休息一下, 所以會降下來一點, 這就叫拉回, 通常有趨勢的股票, 20或50天平均線可以當作支撐, 也就是碰到這兩條線有可能會撐住再繼續上漲. 下降趨勢同理可證.

 

有四種情況可以在拉回的時候進場

1. 在K線反轉當天進場
          收盤前一小時, 可以觀察今天的K線是否呈現hammer, doji,  或者跟昨天的K線合起來組成bullish engulfing或piercing, 或甚至三個K線組合的morning star, 如果有出現這些K線反轉型態, 你就可以在收盤前進場. (在收盤前五分鐘或甚至一分鐘進去也行, 反正就是確定今天的K線已經差不多成型後再進場)
          這種進場方式算比較積極型, 因為好的話說不定明天是跳空上漲, 這樣你就可以賺到那跳空的錢. 但相反的, 如果不好的話, 也許這是個錯誤的訊號. 如果你願意承擔這風險去換取可能的高報酬, 那當然這種方法最適合. 那如果你是要超安全的進場點, 那就請看第二種方法.

2. 看到K線反轉, 隔一天進場
          你可以在收盤後, 查看是否有K線反轉的股票. 如果有, 那你可以以今天的高點為明天的進場點, 當然, 留些空間比較好. 也就是說, 假如今天的高點是在$30.50, 那你可以設明天只要超過$30.70你就進場. 留個20cents~25cents左右以確定它真的突破今天的高點.

3. 兩段式進場
          可以先看開盤後的30分鐘, 看它的高點跟低點. 假設股價超過了30分鐘的高點, 但還沒有超過昨天的高點, 那你可以先進一半(假設你要買兩張contracts, 那就先買一張), 等到股價漲超過昨天的高點再買另一半. 這是給可以盯盤的人用的.

4. 跳空進場
          假設你是以第二種方式要進場, 隔一天他突然跳空開高, 而且已經超過昨天的高點, 那怎麼辦? 要馬上進去嗎? 如果你是昨天晚上就先設了contingent order的話, 那不用多講, 你的order就會被filled. 但如果你沒設contingent order, 你可以先等等看它有沒有拉回到昨天的高點, 有拉回而且撐住的話就可以進場. 那如果沒有拉回反而繼續漲上去, 那就以突破30分鐘的高點再進. (但如果開盤後的30分鐘是一根超長的K線, 那你就要快點評估一下離目標價是否還有不錯的獲利空間, 有的話再進去.)

 

講了一大堆, 看你自己喜歡哪種方式進場, 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 操作style也不同. 另外, 進場的時候還有個重點, 就是你要看你的risk/reward ratio, 也就是要用小的風險去賺大的報酬啦~ 最好的risk/reward ratio是1:3, 也就是你要用$1去賺$3. 至於這怎麼看, 請待下回分曉~~

 

注: 對於第一點我說的K線反轉型態hammer, doji雜七雜八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陰線陽線, 裡面有完整的介紹. 推~

 

technorati tags: , , , ,

E-Mail訂閱TPLI選擇權交易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