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新聞說自從馬英九上台後, 台灣股市持續下跌, 股民個個都抱怨聲連連. 本來他們認為馬英九當總統後, 股市或經濟會"馬上好", 但結果卻變成"馬上嚎". 景氣已經夠爛了, 想說新總統上任後會有新氣象, 至少股市應該會有進展吧! 況且馬英九也允諾經濟會變好, 所以很多投資人想說現在買進股票會賺錢, 結果呢? 賠慘了!!  十年線宣告跌破, 很多股民不是陪個十幾萬的就是賠個幾十萬, 很多都搞到快傾家蕩產, 更嚴重的要搞自殺,  這些都要怪誰? 怪總統? 怪經濟? 怪股市名嘴? 我想, 在股市中賠錢, 要怪的人應該是自己吧!

我不是很了解新總統上任跟股市的漲跌有何關係, 也許有一丁點關係, 但在股市中, 賣家要賣就是要賣, 誰管你哪個總統上任阿! 可是很多投資人卻把自己賠錢的事實怪罪在其他人或原因上, 這是多麼不負責任的事情! 很多人在那邊靠X叫馬英九負責, 要負什麼責阿? 錢是自己的, 單是自己下的, 自己做的決定, 結果賠錢就要別人負責, 那如果賺了錢是不是也應該給馬總統分些紅阿? 很多投資人都是這樣, 隨意聽信朋友親戚的建議, 隨意聽信股市名嘴老師的明牌, 要不就去廟裡"博杯". (神明還真忙, 不只要保佑信眾平安, 指點明津, 還要幫忙看盤阿?)

  我不懂為什麼很多人不去認真的學習股市到底是如何運作? 股價變化後面有哪些心理學? 為什麼有人可以在股市中大賺, 有些人卻大賠? 股票買賣也是一項專業, 要不然就不會有那些經紀人啦~ 不要隨便把辛苦錢灑在股市, 寧願把錢先放在銀行裡, 先去學習怎麼操作股票, 錢都是流向有所準備的人!

還有, 當你把錢存入你的證券商時, 你就要有心理準備會失去全部的錢, 所以, 你自己知道自己最大的風險在哪裡. (如果是放空股票的投資人, 風險就不只那麼多而已囉~)

那如果你把錢給經紀人去操作股票, 他們賠錢的話, 是不是他們要負責? 當然不是阿! 是你自己要把血汗錢交給那些所謂的"專業"人士去操作, 如果他們賠錢, 那也是你自己的決定, 所以到頭來還是你要自己負責呀! 我覺得有牽扯到"錢"的事情, 最好都是自己管理, 出了錯, 自己負責!   想要在股市中的賺錢的人, 應該都是對股市有興趣吧? 有興趣就去學習呀! 還是有人只是想要玩一玩, 如果你是這類人的話, 我可以說你的錢終究會被那些經過學習的人給賺走.

總之, 在股市中賠錢, 自己負責! 


technorati tags: , ,


E-Mail訂閱TPLI選擇權交易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