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也許會認為那些在股市中闖蕩多年的老手就是所謂的股市達人,,但他們真的是股市達人還是股市人?  很多在股市有豐富經驗的人, 就代表他們的能力很強嗎?

看不慣一些自以為在股市中打滾多年的老背背,仗著自己有豐富的交易經驗,就在那狗眼看人低, 以為自己是超級無敵世界宇宙第一股市高手,真不知道他們是有豐富的賺錢經驗還是賠錢經驗。

我覺得真正的股市達人是很謙虛的,因為他們知道股市中有70%是非理性的,即使你多會畫線,多會運用指標,多會看財務報表,消息有多靈通,一定還是有不準的時候,要不然世界上的億萬富翁早就不只那幾個而已了。股市要漲他就是會漲,要跌他就是會跌,他才不鳥你!市場是無情的,就像連續殺人魔一樣,他管你在那邊尖叫還是哭泣到ㄔㄨㄚˋ尿,他照砍不誤。股市是可以讓人磨練的地方,在股市中可以學到做人的道理,可以見識到人性的總總弱點,可以體驗到翻臉比翻書還要快的股市變化等等... 經歷這些並得到教訓的人,必能在現實中待人謙卑,碰到再大風浪也能甘之如飴。

另外,持續的學習也是很重要的。那些太過自信滿滿的人代表說他們認為他們已經學夠了,他們天下無敵了,但其實對自己說 "我已經學夠了"的人才是最無知的。股市會變化,人心會變化,你有什麼資格說你學夠了?有什麼資格說你的那些知識可以應付未來的千變萬化?學海無崖~~ 阿密陀佛~~

能領悟到這些奧妙的人,並能運用在生活上、待人處世上,我想,這才是真正的股市達人吧!(當然,錢也要賺夠多才算達人^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