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買股票是在2000, 在我從大學畢業後. 我還記得第一支買的股票是JSDU, 是一支科技股. 大家應該還記得2000年是當科技泡沫化的時候, 所以我看著我的股票越掉越低, 到我不能承受這個痛苦的時候不得不把它給買掉. 在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做些什麼, 我的選股計畫全來自於電視, 朋友的建議, 還有教育性質的推測. 聽起來很熟悉嗎? 而且你們應該猜的到結果, 我賠了錢, 全部的錢.


幾年之後, 我申請了醫學院, 在那遇見了我未來的工作夥伴, John Hsieh. 我發現他也有在投資股票. 有一天他問我有沒有投資過股票選擇權, 我說沒有.  所以我們決定一起去學習, 去上講習課程, 看錄影帶, 讀很多書, 非常非常多的書.  我們第一支買的選擇權是叫Overstock.com(OSTK)的公司.  是的, 正如你所想的, 我們還是賠了錢. 經過一些不成熟的交易, 我又一次的把戶頭裡的錢全賠光了. 可是我不放棄, 我用學生貸款的錢把戶頭給填滿( 不建議這樣做, 之所以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那時我沒有工作而且貸款的利息低)


經過閱讀更多的書, 參加更多的講習, 我總算開始賺錢了, 雖然不多, 但畢竟是一個開始. 這讓我發現, 其實我在交易選擇權這條路上可以獲得豐厚的利潤, 只要我持續學習與練習.


現在, 我已經不再是脊椎神經科醫師, 而是成功的專職交易人. 我發現其實有很多人像我一樣想要知道怎麼交易但不想領教賠錢的痛苦,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想要分享我們的經驗與技術: 讓你成為成功的交易人


有五個重點是我在學習路上所學到的:


1.       教育你自己!! 你沒辦法駕駛一艘飛機除非你有先接受訓練, 所以為什麼要在沒有知識的情況下進入股市? 如果不 知道如何開始, 建議你先從讀幾本書開始.


2.       不要用你賠不起的錢去交易. 如果你用該付房租的錢或買生活用品的錢去交易, 請暫停! 這是一個一定失敗的方法, 因為你會帶著太多的情緒在交易上, 這樣就比較像在賭博.


3.       設定目標. 知道你想要賺多少錢. 不要只是說我想要賺很多很多錢”, 要明確一點,”我想要一個月賺$5000”


4.       玩的開心點!! 說真的, 你在交易上覺得有樂趣, 樂於享受你賺到的錢, 這不就是交易最主要的目的嗎?


5.       教育你自己! 你沒看錯, 我的確重複了這個重點. 不管你認為你對股市了解多少, 總是有些新的東西是需要學習的.  每天, 每小時, 每秒鐘, 股市永遠在變動, 所以你要去適應它, 否則你會被拋在後頭. 總之, 持續學習跟成長是一個交易人應該具備的基本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