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幾年投資股市經驗中,我發現除了藉由技術分析操作策略外,真正能達到無限獲利的投資者,更懂得市場心理學的重要性。從投資心理學的角度,如果你能達到以下的操作技巧原則,你的Trading Skill 將更上一層樓。


無好壞 - 我們一般在投資股票或股票選擇權時,常將個人主觀帶入你多頭或空頭市場判斷。其實不管績優股或投機股,從長期看來,好壞一樣,因為景氣會有周期變化,當景氣走下波時績優股也會跟著下跌。反過來,當景氣走上波時,投機股也會跟著上漲,所以股票難分好壞。出現買點時就買,出現賣點時就不要留戀。

無長短 - 跟股票無好壞的道理一樣 ,不要因為它是績優股就想抱長,也不要因為它是投機股就只做短線。正確觀念是,時間長短不要用自己的觀念去判斷,而是交由市場來決定,只要持股上升趨勢不變,就繼續持有 。但如股市認同度低,上升趨勢開始變為下降趨勢,你必須要獲利了結,快快賣出 就算小賠,也要停損出場。

無盈虧 - 常有人看到賺錢就高興 ,看到賠錢就傷心 。股市盈虧是在最後出場才算數,所以不要過早計較盈虧,只需注意是否出現買點,是否出現賣點。

無高低 - 一般投資者最喜做的事就是逢低買進 ,但是往往不知道買的是下跌趨勢,反而一買就套牢。相反的,很多強勢上升趨勢的股票,因為你沒買到你認為的低點,就眼睜睜的看著它飆高,錯過獲利的機會 。正確做法是 ,回到技術分析找出支撐與賣壓區,該買就買該賣就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