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智富投資學院網站www.tplinvestment.com
  如果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來信 john@tplinvestment.com
有沒有想過? 退休的時候還有足夠的錢養老嗎? 退休的時候還可以到處出國去玩嗎? 在這個物價狂飆的年代, 每個月賺到的錢足夠你花嗎? 每天那麼辛苦工作, 到頭來只勉勉強強的飽足三餐, 能存到錢嗎? 更不用說之後小孩的教育基金, 保險, 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要繳. 難道我們就沒有別的辦法去賺更多錢嗎?

當然可以阿! 我們可以去多打幾份工, 像是餐館, 管家, 打雜, 搬貨, 開卡車….. 當然, 你可以兼很多份工去賺取更多的收入. 但是, 你犧牲掉了你的生活, 你浪費了你的青春, 你忽略了你的家人, 到頭來, 生活品質真的變好了嗎? 朋友喜歡這樣的你嗎? 家人喜歡這樣的你嗎?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生一定要有方向,投資股票也一定要有紀律準則,養成習慣,就不會失焦,才會贏。進場時已經「防危慮敗」,那麼也就不會有出場的問題。每次買進之前,就已經想好最後一仗(即股價往上與往下的情況)會是如何?也就是:每次出手,若沒有想到最後一仗怎麼打,就不要開始第一仗。這非常重要,因為有了進場的智慧,就沒有出場的問題。股票操作必須記得一個原則, 在支撐線(Support Line)進場,在壓力線(Resistant Line)出場! 股票操作的致勝秘訣,絕對不是在於各大分析師報名牌, 這樣的心態與操作方法, 只有殺進殺出血本無歸的悲慘下場!

股票操作法則為下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技術分析形態學裡, 頭肩排列形態(Head and Shoulder pattern)是常見的反轉型態之一。這種排列可分為在上升趨勢行情(Uptrend)高峰時期的頭肩頂(Head and Shoulder pattern, Picture A)
及向下趨勢行情(Downtrend)的頭肩底(Reverse Head and Shoulder pattern, Picture B)而形成於行情的底部。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它的形成原因,以頭肩頂為例,在一波強勢上漲,因為獲利了結賣壓而使得
漲勢暫歇,此時的獲利了結將顯現出成交量放大的情況,並且價格作小幅度的拉回。 這便構成了「左肩」,但這時還看不出來將形成頭肩頂。

tpli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